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China National Master of Valuation Educational Supervisory Committee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首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中企华杯)知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00:00 浏览次数:【

首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中企华杯)知识竞赛


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4日,首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中企华杯)知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是为了认真贯彻自2016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促进全国各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在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主办。本次知识竞赛的主题是:“资产评估法:关悠经济社会发展,也关系你、我、他”。

经过了上午和下午的激烈比拼,比赛最终进入决赛阶段。决赛竞争非常激烈,现场气氛高涨,各大高校争先恐后,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在决赛现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传生教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国春、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马海涛教授和厦门大学评估研究中心主任纪益成教授先后致辞。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国春表示,资产评估法将推动资产评估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本次资产评估知识竞赛紧扣时代主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助于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深入理解资产评估法的核心要义,有助于资产评估法的进一步推广。

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马海涛教授表示,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应形成长效机制,高校和评估机构应深入合作,共同为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最后,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总裁刘登清对本届知识竞赛进行点评,他认为本届竞赛做到了“创新、知识性、趣味性”的结合,是一种非常好的“产学互动”学习方式。

本次知识竞赛对于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的实施,为高等院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搭建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具有积极的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2 全国资产评估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10-62288970 010-61776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邮箱:zcpgmsc@126.com 京ICP备17022401号

您是第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