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China National Master of Valuation Educational Supervisory Committee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MV教指委字〔2019〕4号 关于举办第一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7:08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更加关注我国资产评估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其综合运用资产评估理论和有关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提升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协作意识,推动科研和实践协同育人,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决定举办首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此次大赛面向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团队的案例作品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不超过4名学生,且须配备指导教师1名。每所高校推荐的参赛队伍不得超过2支,所推荐的参赛队伍由各高校自行筛选。

二、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

初赛采取匿名评审的方式。各参赛队伍提交资产评估案例分析作品后,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专家对参赛案例进行匿名评审,依据匿名评审结果确定复赛入围名单。复赛入围通知预计于201910月下旬发出。

复赛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入围复赛环节的队伍需在现场以PPT形式针对初赛提交的资产评估案例分析作品进行讲解、分析及演示,并回答评委提问。现场答辩初步定于201911月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具体事项另行通知。评委根据现场展示及答辩表现进行打分,进行排名并确定最终的获奖队伍。获奖参赛队伍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由赞助单位给予一定奖励,获奖作品将择优发表于《资产评估研究》或形成案例集出版。

三、参赛作品要求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的主题是互联网企业价值评估

各参赛队伍在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小米、FacebookTwitterGoogleAppleAmazon等十家著名互联网企业中选择研究对象企业,依据企业披露的财务信息和非财务信息以及媒体对企业相关事件的公开报道,运用相关资产评估理论,围绕对企业市场表现和企业价值的影响进行分析和研究,包括但不限于互联网企业引进投资、上市和再融资、并购重组,以及突发因素和公共事件等对企业价值及其评估产生的影响等。分析和研究内容由各参赛队伍撰写成参赛案例(案例撰写结构可参考但不局限于附件1)在初赛环节提交。

参赛作品的作者需在提交的初赛案例中做出声明,保证其采用数据、信息和资料的获得途径及利用方式合法合规,否则作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关责任。

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不能采用已编写完成或被收录入库的案例,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

四、著作权要求

(一)参赛案例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二)凡获奖的案例,著作权归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作者共有。未经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许可,作者不得将获奖案例单方面转让或另行发表。

五、主办、承办和赞助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赞助单位: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六、报名日期

请各参赛队伍于2019930日前,将第一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分析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及案例电子版发送至案例征集邮箱mvyjsalds@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第一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参赛案例”字样。同时将纸质版报名表及案例邮寄至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七、联络办法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孟冬、张健

 010-62288970      010-62288970

 zcpgmsc@126.com    100081

 

 

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九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2 全国资产评估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10-62288970 010-61776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邮箱:zcpgmsc@126.com 京ICP备17022401号

您是第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