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China National Master of Valuation Educational Supervisory Committe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V教指委字〔2022〕4号 关于开展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5:48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 号)要求,加强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快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依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 号)的工作部署,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资产评估教指委”)拟开展在线示范课程建设的申报工作,请各培养单位积极组织申报。

一、申报课程范围

申报的在线示范课程包括无形资产评估、中外资产评估准则、资产评估理论与管理、资产评估实务与案例分析、企业价值评估共 5 门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

二、申报形式与内容

本次申报采取培养单位独立申报、培养单位合作申报两种方式。两种申报方式课程负责人限定一人、课程申报单位为负责人所属培养单位。此次申报,负责人所属培养单位申报的课程数不超过2个。在线课程申报需明确课程名称、负责人及教学团队人员相关信息、课程教学大纲。每门申报课程填写一张申报表,具体要求见附件:在线示范课程申报表

三、组织遴选

全国资产评估教指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资料进行评审。经全国资产评估教指委遴选后,确认在线示范课程建设的入围单位、人员,后期将以课程组的形式在全国资产评估教指委统一安排下开展在线示范课程建设。

四、保障条件

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为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项目,通过遴选后确定的建设项目,国务院学位办和全国资产评估教指委将给予必要的技术支持和一定的经费支持。

五、申报截止时间

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在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遴选优秀教学人员,并于 2023 2月6日前收齐本单位在线示范课程申报表汇总后发送至邮箱:zcpgsfkc@163.com 。

联系电话:010-61776010             联系人:孟冬

附件:在线示范课程申报表

 

 

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20221214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2 全国资产评估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10-62288970 010-61776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邮箱:zcpgmsc@126.com 京ICP备17022401号

您是第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