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China National Master of Valuation Educational Supervisory Committee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00:00 浏览次数:【

第二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1月19日,第二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财政部1617会议室顺利召开。教指委主任委员许宏才、副主任委员马勇,第一届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宋康乐,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卞荣华,教指委委员王子林、纪益成、杨志明、俞明轩、赵金娥、冯长春、王景升、文豪,教指委秘书长马海涛、副秘书长李小荣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马海涛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项,财政部部长助理、教指委主任委员许宏才代表资产评估教指委向第一届教指委委员颁发感谢状,并向第二届教指委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许宏才部长助理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我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全面总结了第一届教指委的工作,对新一届教指委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许宏才部长助理提出,教指委的工作不仅要立足专业、开拓创新,深入推进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育体制改革,更要深入基层、充分调研,建立健全资产评估培养单位准入考核体系。与此同时,要强化服务、搭建平台,完成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育资源的共享,通过部委支持、协会力行,继续推动评估硕士与职业资格的衔接。更重要的是要不断优化网络、强化宣传,提高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的社会影响力。

最后,许宏才部长助理对资产评估专硕教育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努力完成教指委组织工作,利用好组织平台为专硕教育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要深化资产评估理论研究,进一步发挥资产评估理论优势;三是要将专硕培养和职业资格认证进行有效衔接,在各方研讨之后争取形成初步方案,切实贯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教指委秘书长马海涛教授分别从教指委常态化工作、完善相关制度、2014年资产评估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以及资产评估理论研究与教学形式创新四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参会委员汇报了第一届教指委五年来的工作情况。

第一届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财政部原企业司宋康乐副司长代表第一届教指委全体委员发表讲话。宋康乐副司长对许宏才部长助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予了充分支持和高度赞扬,并代表第一届教指委感谢领导和各位同仁在工作上给予的支持和认可。宋康乐副司长强调,新一届教指委要全力贯彻许宏才部长助理关于新一届教指委相关工作部署的要求,特别是在许宏才部长助理着重强调的三个方面上下功夫。宋康乐副司长指出,资产评估专硕教育的发展,既要靠外部力量的帮助和扶持,又要依靠内部持续不断、坚持不懈的前进动力,教指委从中要发挥创先争优的精神,努力把资产评估专硕教育发展步伐迈向与其他经济学类大学科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与会人员围绕许宏才部长助理的重要讲话,针对教指委今后工作和未来资产评估专硕教育的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主持人马海涛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最后总结,马海涛教授感谢各位领导的关怀,感谢各位委员建言献策,表示将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指示,大力推动资产评估教指委各项相关工作的开展,努力促进资产评估专硕教育的持续发展。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2 全国资产评估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10-62288970 010-61776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邮箱:zcpgmsc@126.com 京ICP备17022401号

您是第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