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China National Master of Valuation Educational Supervisory Committee


院校信息

首页 >> 院校信息 >> 正文

北京工商大学举行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00:00 浏览次数:【

北京工商大学举行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2014年4月9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举行了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北京资产评估协会郭文杰会长、逢俊副秘书长,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纪益成委员,北京工商大学方德英副校长、研究生部杨德勇主任,经济学院李宝仁院长、党总支书记周莉、副院长马若微以及4家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实践基地代表、经济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共40余人出席。经济系主任徐丹丹教授主持仪式。

方德英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参加仪式的校外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北京资产评估协会、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校外导师及其所在机构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并指出学校良好的商科基础和优秀的师资有力推动了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的建设,学校也将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支持各专业硕士点的建设,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经济学院李宝仁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专业硕士建设情况,指出专业硕士面相行业,指向性应该更强,要在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的同时,大力推进实习基地建设与完善。研究生部杨德勇主任介绍了学校专业硕士建设情况,并表示研究生部将积极支持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的建设与发展。马若微副院长宣读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实践基地名单(第一批),组织了签约及授牌仪式。经济学院党总支周莉书记总结并致感谢词,她希望经济学院与实践基地的缘分、信任与互惠源远流长。

郭文杰会长鼓励研究生“拿工作当事业,拿事业当爱好”。 纪益成委员指出,创建实践基地,有利于学校、实践基地和学生的共赢发展,基地的建设不应该拘泥于形式,合作双方需要共同努力,建立互动机制,以便能够更好地培养研究生。北京中锋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张梅董事长、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肖力董事长、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王青华总经理、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崔劲董事等4家实践基地参会代表,介绍了公司情况,交流了实践教学经验,并就双方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2014年北京市政府发布的“京校10条”提出,要支持企业建立高等学校学生实践训练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而我国的研究生教育也将更加重视以实务为导向的专业硕士培养。在此背景下,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针对专业硕士的培养特点,努力探索校内导师、校外实践导师与校外实践基地相结合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新模式,使研究生在扎实掌握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此次举行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将推动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搭建实践基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专业硕士研究生提供广阔的实践和就业平台,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同时不断探索符合专业特色与社会需要的专业硕士培养模式,以突出实践特色,打造专业品牌,提升专业影响力,扩大社会声誉,实现可持续发展。

本新闻稿由北京工商大学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2 全国资产评估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10-62288970 010-617760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邮箱:zcpgmsc@126.com 京ICP备17022401号

您是第位来访者